想 和 你 一 起 住 在 森 林 里

一小部分的我。

2014-02-13

没来由的想说点什么
最近的情绪实在起伏太大
似乎每次将要离开一个已经待了一段时间的地方之后
就会变得阴晴不定


想想这些年的脾气其实已经改变了不少
再尖锐的棱角都有渐渐磨平的时候
中学时候动不动就发火
那时候没有几个人理解
现在回头看看以前的自己发觉自己也理解不了
甚至觉得跟泼妇没什么两样
上高中后慢慢有点改变
又时不时听别人说
“我觉得你长得很‘凶’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不敢接近”
……
诸如此类哭笑不得的话
常常因为别人说了几句让人不顺心的话
便骂骂咧咧自找不痛快起来
然后和人展开无休止的争吵
说的话又难听刺耳任谁都看不下去
明明不是自己的错
但在别人看来都是我自己的原因
不免受些委屈
又无奈只能归咎于自己本性如此
而更让人难受的是
其实大多数“骂战”都是为了保护好朋友而引起
我的好朋友们性格趋于软弱
高中之后她们也有各自的朋友圈
总之就是我与她们所存在的圈子是格格不入的
可是令人费解的是
明明都是年纪相仿的小女生却有那么多“勾心斗角”
我的好朋友通常会变成无辜的炮灰
然后我也一时起了“侠义心肠”站出来为朋友说话
对方就会以一种类似“你谁啊”“要你多管闲事”的口吻来对我进行各种蔑视
所以我也自然不甘示弱只身一人对她们进行狂轰滥炸
毕竟是出了名的坏脾气
最后别人不是吵不过我就是不屑与我再争论下去
我还曾经跟甩了我好朋友的她们的前男友吵得热火朝天
就是能让人哀嚎到“我靠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女人”的地步
但这种保护朋友的行为并不被我的好朋友理解
甚至 我为她们行侠仗义后反倒变成她们跟我说我用不着这么生气
她们自己可以解决不用我来插手
我无奈苦笑自己变成照镜子的猪八戒
夸张的是我还“无知”地在网络上各种公开场合和人争吵
微博空间等等就是朋友都能看得到的地方
完了之后我自以为我“胜利”了
结果对方已经不屑鸟我却换来一大堆朋友的“啧啧”“天哪”“我的妈你真行”
反正我觉得我做对了 便一概充耳不闻


好在这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
开始上大学之后想慢慢做些改变
默默地把所有这种毁人形象的东西删了个精光
不过大学也没什么朋友
舍友都知道我的本性如此
至于外人不过是认为我偶尔神经质一些
但表面上看还像个人样
压根不知道曾有过这么一段杀马特的过去- -


然后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在悄悄起了变化
从前班级里那些默默无闻的人竟变成空间朋友圈微博里各种刷屏吐槽秀自拍的存在
(想起高中毕业前想跟每个人留个合照结果全在捂脸躲镜头喊着“雅蠛蝶”……哦不是,是“不要拍不要拍”
现在回头想想 哼 你们这些矫情的人类)
而我不免在心里叉腰仰天长笑“挖哈哈哈这种事情老娘高一后就不做啦你们大学才开始啊”
然后被“就是因为你高中时候这种不学无术的事情做多了才考到这么渣的大学来”的想法深深打倒在地吐血不起
还好 现在的自己相对安静 对没错 是相对
对很多事情已经提不起兴趣
更别提为一点小事就愤愤不平
莫非这是传说中开始老去的症状?
我想可能就是成熟了


回归原来的话题
最近的糟糕情绪是被喜欢的人影响的
因为听说他很难过
而我并没有办法做什么
然后自己也变得烦躁郁闷起来
昨天在ins上说有时候甚至会羡慕别人
失恋的时候父母朋友小心翼翼的陪伴
想想自己真是糟糕 默默地抗 什么都不能说
表面云淡风轻依旧正常吃饭正常睡觉正常做着任何正常人做的事情
内心却早已风起云涌想哭不能哭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可我没有失恋啊
因为连恋都没恋何来失恋
只能干巴巴地无精打采着
反正在爸妈看来我每天都这样不差这几天的
事实上真的很难受
昨天的事不想说
总之就是回来后特别难过6点多就睡了
睡到今天早上10点半
做了数不清的梦
梦里梦到了在同一个场景里会发生的无数种可能
然后醒来后眼角还有眼泪
别人不明白何必那么认真
其实连我自己都不明白


过去一直劝别人“放下”
现在自己都做不到
真想跟她们道歉——放不下忘不掉就记着吧 好好藏在心里
快高考那阵子一直在害怕
总是会不停的提醒自己时间剩不多了
不是说快高考了
而是见他的时间不多了
以后会去到远离这里的城市
可能不再有机会再偷偷地去见他一面
现在他还在这儿
离开学没剩几天 马上又要离开
一切都似曾相识
一直在害怕 从未停过


勇敢并胆小着
冲动并胆怯着
我可以鼓起那么大的勇气去追随时会断线的风筝
却经不起别人的一点惊吓
从小到大就特别厌恶别人吓我
大多人被吓后就是缓一缓就没事了
我会被吓哭然后开始发火
想起小时候奶奶突然在院里放鞭炮我一下子被吓得不轻开始大哭然后生气把房门锁了很久都不出来
长大之后每次被人吓就会很愤怒搞得对方莫名其妙
前天晚上因为本来心情就很糟糕也勉勉强强打起精神谈天说地
结果大半夜被发来的恐怖图片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抑制不住发了火
关了手机闭上眼全是骇人的画面翻来覆去睡不着躲在被窝里哭出来
又生气又害怕地发抖
我一直不喜欢被人发现自己怯弱的一面
感觉就像被放置在一个台子上所有人都会对你评头论足指指点点那般难堪
所以鲜有人知我这么胆小怕事的时候
会让人觉得这不像是我
可这本就是我
表面似乎胆子肥的要死行为做事像个男生敢做这做那却看不得一张恐怖图片


讲了这么多似乎好多了
想想接下来的几天要怎么度过才不算短暂吧

评论
热度 ( 2 )

© 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