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和 你 一 起 住 在 森 林 里


       我有多不善于维护一段关系呢?过分被动不愿踏出既定的圈子,内心多渴望与人畅所欲言表面依然淡漠无所谓,基本长时间认识我的人都深知我主动联系人的概率约为1.48%(乱写的),别人向我迈进99步我可能都不愿意迈出一步,活像座石雕。于是不停在相遇——交代自己——彻夜长谈——沉默失联——背道而驰之中循环,越来越厌倦处理一段关系,所以感情淡了,人都散了。
       跟我相像的人很多,而之所以提及这事是因为今日和一位同为巨蟹的陌生豆友长篇大论般的交谈,字里行间看到自己十年后的影子。学不会主动的人怎么才能和人维持关系呢?想来想去只有一个答案——等到那个懂你的人。这个“懂”不是懂你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做什么,而是懂你的情绪和思想,懂你的不联系只是张不开口,懂你自以为是的高傲,懂你烦闷或失落只想要绝对冷静,懂你这些不为人知的矫揉造作。韩岳父说,“有时候,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到后来,你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的人,那就够了。​​​”我所想表达的大概可能也许就这么个意思。
       这样看来,似乎很难了,世界上有这么多这么多的人,与你契合并长久陪伴的可能会是亿万分之一。与其说没人能包容理解你,不如说是自己不愿意争取、改变自己,他人真的毫无问题,付出那么多得不到回应,自然觉得自讨没趣及时抽离,所以错全在自己,这么想来,确实没必要感慨生命中那些过客来来往往。如果非要坚持自我,就要做好长久等待的准备,注孤也是有可能的事啊:)
       话说回来,原本只是想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不主动联系人”这回事,结果又语无伦次说了很多废话。四个字概括就是“性格如此”。偶尔的畅所欲言会让我感到极大的满足,大多数时候即便我闲得发臭也宁愿在床上躺尸盯着天花板,重度社交障碍。所以我这么个废柴还能有很多知心的朋友,宽慰不已。也想跟被我“冷落”的好朋友道歉,其实我很挂念你。




       心血来潮的睡前牢骚,以上。

                                       ——2017.02.17 02:23

评论
热度 ( 4 )

© 扶桑 | Powered by LOFTER